《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2》精彩观点大放送

来源:新葡萄3522登录网页版    发布时间:2023-05-27    浏览量:10

近日,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的《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2》出版,该书由新葡萄3522登录网页版团队具体执行,同时联合各高校相关领域权威专家撰稿。

《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2》聚焦2021年至2022年期间全国主流媒体融合发展实践,深入研究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动能、新挑战和新机遇,系统梳理媒体融合与新媒体创新规律,是新媒体领域一本具有专业性、指导性、实用性和前瞻性的智库报告。

图片

本书包括总报告、重点聚焦、行业报告、专研报告、融合精品分析共五章。“总报告”立足媒体融合生态与实践经验,为我国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提供前瞻性思考;新设“重点聚焦”一章,专门研究年度重点议题——融媒体时代国际传播的新转向和新范式;“行业报告”从内容、技术、管理和治理四个维度关注媒体融合最新实践和发展;“专研报告”关注融合创新实践中具有代表性与影响力的细分领域;“融合精品分析”剖析第31届中国新闻奖优秀融合新闻产品的获奖之道,挖掘融合精品的创作经验。现摘编部分文章观点,与大家分享。

(编辑: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吴梦涵)

Baidu
sogou